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我的祖国我奋斗”——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与研讨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编辑:颜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党员勇担使命责任担当,2019年4月18日,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良乡校区图书馆513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以“我的祖国我奋斗”为主题开展理论学习与研讨,大会由支部书记梁雯主持,12名党员同志参会。

  会上,梁雯首先就支委会拟定的本学期支部工作计划征求党员意见,本学期支部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我的祖国我奋斗”暨“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支部组织生活各项工作。以丰富形式加强党员理论武装,会上确定了 “习近平新思想学习分享会”相关学习安排,改变以往输入式的党课学习形式,每一名党员做输出者,提升学习的积极性和同志们的参与感,加深理论学习与思考,促进学习分享与研讨;增强主动学习的能力,全体党员将进一步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提升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此外,会上就党员考核、积极分子培养等问题进行讨论,加强支部建设。

  以即将到来的第四个“中国航天日”为契机,梁雯以“中国梦 航天梦”为主题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党课学习。在党课学习过程中,梁雯以PPT和视频的形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天事业发展的殷殷嘱托,向大家展示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支部党员共同感悟中国航天精神、民族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全体党员以“我的祖国我奋斗”为主题谈国家发展与自身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为祖国发展而自豪,并表示要以自身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树报国志,做奋斗者。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将在不断的学习和奋斗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将“我的祖国我奋斗”及“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广大同学中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审核: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