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摄影:解嘉高娃     供稿: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编辑:康达

  2019年6月17日晚,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513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陈庄琳、梁悦、徐中慧、江海霞、代云霞五名同志发展入党问题及张思佳、徐亦真、陈嘉儿、边美洁四名预备党员同志转正问题。大会由支部书记梁雯主持。

  

  大会正式开始前,解嘉高娃和任思璇同志为大家作“我的农村我奋斗”党课学习分享,通过自制的视频,以卡通的形式绘制并讲述了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农技专家赵亚夫为“三农”事业奋斗一生的故事,形式新颖,深入浅出,让大家体悟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品质,也更实际地体会到了何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支部书记梁雯同志向大会通报到会情况,确定陈熙同志为计票人,蔡彦洵同志监票人。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大会正式开始。大会首先讨论陈庄琳等五名同志的发展入党问题。五名同志依次宣读入党志愿书,说明自身基本情况,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理论学习、对自己的评价等内容,入党介绍人、支委会对五名同志发展入党发表意见,参会其他党员进行充分讨论发表意见,经过参会全体正式党员票决,同意接收陈庄琳等五名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

  

  大会接下来讨论张思佳等四名同志按期转正问题。四名同志依次宣读转正申请,将一年预备期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表现进行详细汇报,培养考察人、支委会根据考察情况发表意见,与会党员酝酿讨论,充分发表意见。参会全体正式党员票决,一致同意四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梁雯同志作总结发言,表达了对支部成员的希冀,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发展方向中,将自己的个人发展与家国命运联系在一起,存高远之志,务实敢为,脚踏实地,不论是学习生活还是工作中,要明白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做一个不辜负他人信任的人。

  至此,本次全体党员大会圆满成功。新同志为支部注入了新的血液,也希望新同志们能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

  (审核: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