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讲堂进社区,温暖老人心”——人文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

  供稿:王钰烨      摄影:程美玲     编辑:康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人文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继续深入文兴街社区开展红色“1+1”活动。2019年4月29日,支部5位同志来到文兴街社区开展“智能手机讲堂”活动,为社区老人解答在使用智能手机方面的问题。

  根据前期了解到的老人们的实际需求,本周“智能手机讲堂”以教授美图软件的使用为主。“小老师”梁海晴同学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向爷爷奶奶们讲授了软件的下载、运行、基础功能使用等课程内容,不仅详细介绍了功能的使用方法,还分析了应用的场景。

  

  依据老年人学习的特点,在集中讲解之后,“小老师”们为爷爷奶奶们提供了一对一的答疑讲解,不仅手把手地教如何实际操作使用美图软件,而且在交流过程中主动帮助大家解答在使用智能手机过程中的点滴问题。爷爷奶奶们对这种“一对一,手把手”的教学方式表示了赞赏:“这样学得好,不会因为一个点卡住就着急得不得了了!”,“今天是真的很有收获!”活动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班长”金爷爷制作的视频,视频记录了上个学期自讲堂开班以来大家共同学习、相处的点滴。

  

  走进社区,服务老人,不仅是服务“输出”的过程,也是大家了解社情,锻炼能力的“输入”机会。支部将继续坚持开展“红色1+1”活动,激发大家的使命责任意识和实干担当作风,帮助支部同志们在服务中树立担当意识,在实践中获得成长能量。

  (审核: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