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人文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供稿:王钰烨   摄影:王钰烨、程美玲    编辑:康达

  2019年1月14日,人文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于中心教学楼407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组织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支部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联系支部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开展了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党员民主评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程美玲主持,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娄秀红出席并讲话,支部全体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列席。

  

  会议一开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基于学院、支部开展的“改革开放在我家“系列活动,结合自我理论学习情况和实践感悟,参会同志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深切体会。有的从“老照片”的故事讲改革开放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有的结合教育学专业知识谈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有的从生活的细小变化聊改革开放对我们的点滴影响;有的立足现在,讲要珍惜现在,努力奋斗!

  支部书记程美玲代表支部做2018年度工作总结,从理论学习和实践及社会服务两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本学期以来的一系列工作开展情况。本学期,支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共参与、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7次,社会服务活动7次。随后,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对支部及支委过去一学期的工作开展问题查摆,查找、梳理和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全体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自己的理论学习、活动参与、生活学习等方面,反思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提出改进的计划措施,并虚心接受他人的意见建议。对于理论学习深度不够、缺乏交流沟通、自我时间管理能力不强等共性问题,大家也交流了自己的体会,互相帮助进步。之后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娄秀红书记对支部的工作进行点评,对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对进一步推进支部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开展支部工作要更加严谨细致,提升规范化;二是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制度化;三是对党的有关理论知识加强学习, “两学一做”常态化;四是强调“思想上入党是一辈子的事”。娄书记勉励大家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在支部的学习、活动、工作中提升自己,提升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审核: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