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人文学院2017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

  供稿:王雪静   摄影:张皓   编辑:康达

  2018年1月4日晚,人文学院2017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于良乡校区丹枫610室召开了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赫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化学习,组织委员张皓收集了党支部党员对支部一年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进行了充分谈话交流。

  

  会上,李赫带领新发展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宣誓完毕后,李赫汇报了支部这一学期的工作,并总结了上次组织生活会中提出的实践活动和专题学习活动开展不充分等问题的查摆情况,随后针对支部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逐一反馈,分析原因、给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支部党员对过去一年来的表现踊跃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个人改进措施。李赫进行了总结,指出支部党员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理论知识不充分、学习主动性不高、政治修养不够等方面,并将改进这些问题列入了下一学期的工作计划中。

  李赫针对组织内党员近期的生活和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解,党支部党员就学习、工作、思想方面的动态和困惑逐一进行描述,通过谈心谈话活动,支部党员间更深入的了解了彼此,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会议最后,党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此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全面性的总结大会,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党员的党员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同时,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自己距离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仍有一定距离,应扎实学习文化知识,培养优良品德,树立执着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努力肩负起民族复兴和祖国建设的“追梦人”和“圆梦人”的角色。

  (审核: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