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北理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供稿:人文学院  摄影:人文学院 编辑:石莉

  9月17日下午,北理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学校部署要求,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学校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马晓宁、纪委办公室干部刘畅出席会议。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支委、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冰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娄秀红传达了9月12日学校召开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黄宪起和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所作的重要讲话;结合学院党委制定的《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二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切实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确保学院主题教育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三是要高质量推进学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学院中心工作任务。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就统筹抓好学院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党员的主题教育作重点安排。强调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以贯之。四是要加强学院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落实责任到位,发挥“头雁”作用,积极宣传引导,强化分类指导。

  根据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第四巡回指导组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马晓宁代表巡回指导组讲话,进一步强调了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突出抓好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中层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重点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扎实做好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抓实抓细对全体党员的主题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好全体党员的学习教育,做实检视整改;三是要突出把握“重”、“统”、“实”、“严”问题。

  会议强调,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中层领导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扎实开展好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党建思政、队伍建设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学院党员中层领导人员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审核:娄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