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集体参观“翻开无声的画卷,回望有声的历史——书中的红色记忆”主题展览

  供稿、摄影:边美洁      编辑:康达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形式,2019年10月29日,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在徐特立图书馆一层大厅参观“翻开无声的画卷,回望有声的历史——书中的红色记忆”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馆藏红色文献展”主题展览。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创立于1940年的延安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第一所理工科学校,图书馆特精选新中国成立前我校在延安时期以及华北办学时期的部分特色馆藏举办展览。展览由“东方的觉醒——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思想的光辉——中共中央机关报刊”、“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战争”、“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从党的旗帜看党的初心和使命——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正确运用和创造性发展”五部分组成,我们以图书为媒介重返那些峥嵘岁月,透过珍贵遗物感受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斗争的奋斗历程。

  

  在本次参观中大家都对学校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延安根,军工魂”有了发自内心的体会。展览的每一本画册都激励着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们在新的时期继续振奋民族精神,发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审核: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