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人文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

  供稿、摄影:机关党支部     编辑:颜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丰富支部党员教育形式,扩展党员理论学习与实践感悟渠道,加深党员对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进一步领悟,人文学院机关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日前往慕田峪长城、铁军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于上午前往慕田峪长城,了解中华文明历史文化。慕田峪长城全长5400米,是中国目前最长的长城,是朱元璋手下的大将中山王徐达在北齐长城的遗址上督建而成,建于公元1368年,是明万里长城最精华的所在。东连古北口,西接居庸关,自古以来就是拱卫京畿的军事要冲,有正关台、大角楼、鹰飞倒仰等著名景观,长城墙体保持完整,较好地体现了长城古韵。支部党员通过攀爬长城、心得交流,体会到文化自信的力量。

  

  随后,支部党员前往九公山铁军纪念馆参观新四军的光荣历史。纪念馆分为红军出山、铁流东进、重建军部、驰骋江淮、夺取胜利、铁军精神六大板块,以视频、图片、文物陈列等形式,展示新四军十年征战的光辉历史和英雄事迹。支部党员在一件件遗物前驻足,并前往烈士陵园瞻仰先烈的伟大精神,感受声若金石、震古烁今的革命史诗。党员表示,要在工作岗位上学习新四军为理想信念敢于牺牲、艰苦奋斗、团结互助、保家卫国的大无畏精神、铁军精神。

  (审核:许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