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颖
  • 所在学科:艺术学;音乐学
  • 职称:
  • E-mail:wangying7412@163.com
  • 办公地址:
学习经历

1997年本科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民族器乐系,获得文学学士学位;2004年于北京大学进修艺术学研究生课程。



工作经历

1997年到北京理工大学任教至今。

科研方向

艺术学;民族器乐;流行音乐

代表性学术成果

2000年本人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歌曲《雨》;《痴情五百年》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发表在中国音乐网,同时收录在合辑《非另类空间》中。2006年9月创作并演唱了讴歌北京理工大学毛二可院士及其创新团队的无私奉献精神的歌曲《无悔的蜡烛》,并拍摄了音乐录影带;2007年4月为北京理工大学校足球队创作并演唱了队歌《足球季风》;2007年9月创作并演唱了表达教师理想与追求的歌曲《我爱的路》。2008年五月为奥运会学校场馆创作并演唱了“志愿者之歌”《我们在一起》和盲人门球赛主题歌《生命的色彩》,并拍摄了音乐录影带。

承担科研情况
所获奖励
社会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