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1年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简章

一、学院简介

学院历史悠久、底蕴丰厚,从抗战时期延安自然科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到建国后的政教系,再到改革开放以来的人文社会科学部、人文社会科学系,追随着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奋进步伐,依循着学校砥砺耕耘的发展道路,一路从延安辗转到北京,历尽艰辛,走向光明。1999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正式成立,学院始终肩负着学校人文社科建设、人文素养培育的重要使命,先后孕育和发展了教育学、经济学、哲学、理学、文学、法学、语言学等诸多学科,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奠定基石。

学院硬件设施设备完善,教学管理服务一流,人才培育理念先进,师资队伍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88人,在68名专任教师中,正高14人,副高30人,有2人现任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外籍教授2人。学院坚持一流导向、国际视野,本科生国际化交流位居全校前列,已同英国剑桥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50余所境外著名高校和2个境外机构组织达成学术科研及国际交流战略合作。

学院蕴藉深厚、积微成著,在教育教学方面已形成多学科、多层次的办学体系,横跨教育学、经济学、文学等多个学科专业领域,现设有经济学、社会工作等本科专业,经济学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拥有教育学博士一级学位授权点,教育学、理论经济学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教育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教育学博士后流动站。学校人文素质教研部、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秘书处设在学院,学院还设有国家战略研究中心、应用心理学研究所、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等多个研究中心,是北京理工大学人文素质教育和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学院以教学科研相长为目标,教师主持和参与的成果分别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北京市教学优秀成果奖3项,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程3门;学院年均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北京市社科基金、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等校外科研项目25项,近两年年均获批校内外科研经费近1000万元。

学院党委严抓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建设,重视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发挥,推动党员积极开展理论学习、社会服务,培养出大批优秀师生党员及党务工作者。同时,学院党委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以党员培育为目的创办学院二级党校、以“思想入党”为主题创建党建工作室、以党员教育为专题创作系列微视频、微党课,以思想引领为目标实施党员红色根据地实践教育。学院党建思政工作富有成效,多项活动获评优秀组织奖,并获北京高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辅导员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北京高校德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理工精神、人文底蕴,绽放时代光芒。新时代,新征程,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必将继往开来、守正创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砥砺奋进,与莘莘学子一起承载着伟大梦想扬帆起航

二、拟招收学科专业类别和招生人数

1.拟招收学科专业类别

(1)理论经济学

(2)教育学

2、招生人数:60人左右

三、暑期夏令营时间计划

06月15日—07月02日,宣传报名

07月03日—07月05日,选拔确定营员名单

07月06,公布营员名单,

07月08日,暑期夏令营开营

四、夏令营营员申请条件及报名办法

1.申请条件

全国高校三年级本科学生(2022届本科毕业生),教育学、理论经济学相关专业,鼓励跨专业的学生申请。学习成绩优异,英语水平突出,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且确保能够取得本校硕士外推保研资格。

2.报名办法

请广大优秀学生2021年07月02日前在报名网络入口填写基本信息,同时将以下材料扫描成一个PDF文件发送至wxming@bit.edu.cn,邮件主题命名格式“××大学××专业”。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申请表(附件1,需签字盖章扫描电子版,复试时提交原件)

(2)本科成绩单(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3)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和学生证复印件

(4)其他与上述“申请资格”要求相符的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奖状复印件、各类证书等)(扫描成电子版,复试提交复印件)。 注:组委会将会组织相关专家对各个报名者的资格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于2021年07月06日公布。

五、激励政策

1、夏令营“优秀营员”权益

(1)参加夏令营被评为“优秀营员”者,若能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可优先录取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22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参加夏令营被评为“优秀营员”者,若未能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报考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相关专业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且入学考试分数达到复试分数线,则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录取。

六、网络报名入口

七、移动端夏令营邀请函

 

本方案解释权属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联系人:王老师13683126543

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官方网址http://rw.bit.edu.cn/

相关附件:

附件1: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21年暑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