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人文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出入学校的管理规定

各本科生,研究生:

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校园相对封闭管理。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出入管理,严守阵地,确保校外疫情不进校园,依据国家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规定。

一.离开校园管理

所有离校申请均需在本人登录师生综合服务大厅(网址http://stu.bit.edu.cn/——“学生请假模块进行申请,辅导员审批通过后方可离校,申请方法请见附件1《学生请销假使用手册》。

(一)离校不离京

1.申请离校但不离京的学生,请假类型选择“2020秋季特殊时期出校请假审批,请假事由须按照以下格式内容填写:

1)请假原因:

2)行程:出行交通方式-目的地-返程交通方式

3)是否每天返校住宿。

2.各校区(中关村、6号楼、良乡、西山)之间通行,请假类型选择“2020秋季请假审批(各校区间通行)

3.走读学生进行一次性请假备案,请假类型选择“2020秋季学期走读备案,请假天数选择130

(二)离京

1.向辅导员提出申请,在系统中请假类型选择“2020秋季请假审批(离京),由辅导员审核通过的学生方可离校。请假事由须按照以下格式内容填写:

1)离京原因:

2)出行交通方式及车次、航班号等-到达地-返程交通方式及车次、航班号等;

3)住宿地址。

2. 因公出国的学生,需在学校出国审批系统进行申请,同时进行出京请假审批(需上传出国审批通过截图和疫情防控告知书签字照片)。


请假时长超过8天(除走读备案),除了需要符合疫情防控要求,还要符合学校教学管理规定,需填写附件2《在校生出校申请》作为附件上传至请假系统。

二、进入校园管理

1.学生返校时需主动刷一卡通,并自行定位销假(如不能定位,请联系辅导员手动销假),使用方法请见附件1《学生请销假使用手册》。

2.离京同学返校前需通过综合数据平台提交返校申请,并上传七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经辅导员和学院审批后方可返校,使用方法请见附件3《学生返校登记系统使用手册》。返校申请审核通过后,学生事务中心将为返校学生进行一卡通授予进校权限,返校后自行定位销假。

三.责任追究

如发现未提前按要求进行离校离京申请以及未提交返校申请及核酸检测报告私自返校者,取消当年评奖评优资格,并按照疫情期间学生相关管理规定进行通报及纪律处分。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