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人文学院关于开展2017年毕业生德育答辩工作的通知

  人文学院2017年毕业生德育答辩已经全面启动,现将有关安排公布如下:

一、 时间安排

  1.第一阶段:学生个人总结阶段(5月15日—5月24日) 围绕“回眸大学时光、思考青春岁月、书写人生愿景”,每个毕业生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认真回顾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发表自己对大学的生活、学习和思想以及对人生的感悟,对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进行全面总结,对未来作出合理规划,并撰写出个性化的德育答辩论文。

  2.第二阶段:学院论文评审阶段(5月24日—6月1日) 学院将对各班上交德育答辩论文进行初审,按照学校要求推荐获奖学生。学校学生工作处将组织有关领导和专家评选出获奖论文,获奖论文将汇编成《大学青春 人生》出版发行,并给予获奖学生证书、奖金、奖品鼓励。

  3.第三阶段:学生交流答辩及成绩评定阶段(6月1日—6月15日) 各毕业班于6月15日之前完成德育答辩,要求每个毕业生必须参加,并自行邀请学院领导、任课教师、研究生导师、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及其他年级专业学生代表,现场组成临时答辩评审小组,并参照德育答辩评分标准为每名同学评定成绩,汇总后上报学院备案。

二、 工作要求

  1.一篇德育答辩论文:充分认识开展德育答辩工作的重要性,按要求认真撰写德育答辩论文。 ①论文字数应在3000—5000字之间,禁止抄袭,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②文章撰写格式要求详见附件《北京理工大学毕业生德育答辩论文撰写规范》。 ③论文统一使用word编写排版,以“学号+姓名”命名。 所有论文由负责人收齐后以班级为单位于5月24日17点之前发送至邮箱bitrenwenpingyou@163.com,文件夹以“班号”命名。所有学生的论文将由学院全部收录进《学长说》,并发放给大一新生,请各位同学认真撰写,保证质量。

  2.一次现场答辩展示:所有答辩毕业生要求以个人为单位单独进行陈述,不得以寝室或其他组合的形式集体进行陈述。个人陈述时间为5-8分钟,要求使用PPT进行展示。

  3.一条活泼新颖主题:各班结合本班特点,自拟德育答辩主题,要求积极向上、活泼新颖,反映班级同学精神面貌。

  4.一个整体回顾视频:要求各毕业班至少制作一个能显示本班精神面貌的视频于答辩现场播放,带领大家回顾四年生活,烘托现场氛围。

  5.一张独具特色海报:要求各毕业班自行设计一张具有本班特色的海报或喷绘,于答辩前三天提交电子版,学院负责制作,并于现场及学院橱窗张贴。

  6.一篇图文新闻报道:各班负责人负责撰写德育答辩新闻,要求图文并茂,充分反映德育答辩全程。

  由各班负责人牵头召集班委,明确分工,根据以上工作安排制定本班德育答辩实施方案,于5月24日之前上报具体答辩时间及形式,要求严格遵照学院工作安排执行。6月15日之前提交最终材料汇总:新闻稿(文字+图片,不少于5张)、全班成员个人答辩PPT、班级视频、海报。

  联系人:孙硕 良乡校区丹枫园C-710办公室

  电话:81383950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