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人文学院2017年天桥大学生社区主任助理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招募启事

 “我和天桥有个约会”

  它从历史书上走来,这里拥有老北京最富盛名的文化古迹:前门大街、天坛、陶然亭、先农坛……它从舞台上走来,这里是中国民间艺术的发祥地:德云社、天桥剧场、湖广会馆……它从剧本上走来,这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成为剧作家们的素材来源:茶馆、龙须沟、天桥市场……它就是老北京民俗文化的最后保留地——天桥。

  “酒旗戏鼓天桥市,多少游人不忆家”,您是否想亲身体验天桥的魅力文化?您是否想亲身体验老北京原生态的胡同景观?您是否想获得与北京这座魅力古都亲密接触的机会?敬请关注人文学院2017年天桥大学生社区主任助理暑期社会实践团!

  人文学院2017年天桥大学生社区主任助理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招募工作现面向全校学生正式启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实践时间

  7月3日-7月30日

二、报名条件及要求

  1. 招募人数40人。

  2. 在我校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在校期间无违法乱纪等相关记录;

  3. 要求身体素质良好,工作态度端正、踏实肯干、吃苦耐劳、能承担基本工作任务;

  4. 服从天桥街道社区安排,保证实践时间,不得提前退出。

三、保障与支持

  1. 入选本项目,人文学院团委将为入选同学统一购买意外伤害保险1份。

  2. 入选本项目,人文学院团委将提供师资针对入选同学的课题调研进行指导。

  3. 入选本项目并完成实践活动的同学,人文团委将统一制作颁发“人文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团员”证书。

  4. 入选本项目并完成实践活动的同学,西城区天桥街道将统一发放实习证明。

  5. 入选本项目并完成实践活动的同学,所有人文学院实践团员可获得综合素质测评社会实践项目5分加分(其中4分为基础分,1分视实践表现、实践成果上交情况进行核定),若天桥实践团在最终评比中获得校、市级奖项,还可获得对应等级相应累计加分。

  6. 入选本项目并完成实践活动的同学,所有人文学院实践团员在评选优秀团员、优秀团员干部等各项荣誉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四、报名方式

  有意向的同学请自行下载附件《2017年天桥大学生社区主任助理实践团成员报名表+姓名》,发送至邮箱bitrenwenpingyou@163.com。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527日22时

五、选拔方式

  1. 人文学院团委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 根据面试情况,公布入围名单,并进行公示;

  3. 6月初至发团前,人文学院团委将利用课余时间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和安全教育培训。

六、工作内容

  1. 以社区为平台,以主任助理身份独立完成工作范围内的工作;

  2. 以基层为舞台,协助开展青少年教育、文化建设等特色工作;

  3. 以社会为土壤,带着问题下社区,立足专业背景进行调研;

七、注意事项

  1 申报天桥团的成员可以同时申报北京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依托天桥实践完成社会实践对应项目。(注:如果以天桥实践成果为依托申报其他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仍需按照学校要求的实践团人员构成及要求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申报,详情请关注后续学校及各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

  2. 实践期间,要求所有实践团员以3人左右为单位组队开展社会调研项目研究,研究内容须与实践相关,题目自拟。暑假结束前提交社会调研成果。包括:

  (1)社会实践调研报告。主题突出,数据详实,分析合理,正文不少于5000字。

  (2)团队通讯一份,不少于4000字。要求内容详细深入、注重思想意义、强调形象生动、突出评论性。

  (3)有代表性的活动照片5张以上,其中必须有一张包括全体实践成员及带队老师的在实践地明显标志前的合影。要求分辨率在1280×960以上,存为JPEG格式,文件名应体现照片内容,例如“队员在XXX地中心广场进行问卷调查”,并将所有照片统一压缩后上交。

  (4)团队个人实践感悟电子版(每人一份),不少于800字,要求语言精练,直抒胸臆。

  3. 实践期间,良乡校区学生统一安排至中关村校区住宿,直至实践结束。

  相关事宜联系人:

  潘老师 81383950

  肖剑桥 15624953162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