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海外计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四期)报名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推进北京理工大学向国际一流理工大学迈进,加强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拓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际视野,资助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发展成才,学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及教育基金会联合开展“海外计划”发展性资助系列项目,支持和资助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赴国外境外开展实践学习活动。“海外计划”四期项目将于本学期寒假期间开展,具体安排及报名要求如下。

  一、实施范围

  北京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大二至大四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含家庭经济困难双培学生)。

  二、项目内容

  赴意大利、英国(待定)高等学府进行学习交流,具体项目学生选拔后调剂分配,凡报名学生默认为服从安排。

  三、项目时间

  预计2018年1月下旬。

  四、选拔要求及项目费用

  1.选拔要求

  (1)我校全日制优秀的大二至大四年级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

  (2)思想政治素养良好,适应能力较强,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

  (3)学习成绩及综合排名在本专业排前50%,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排前10%;

  (4)担任学生干部的学生优先考虑;

  (5)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适应英语口语交流,大学英语课程成绩优秀,通过英语六级考试者优先;

  (6)参与项目学生由学院按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例择优差额推荐(不接受学生个人报名),由“海外计划”项目专家组进行面试选拔;

  (7)入选学生在项目结束后须按学校要求完成后续工作,参与发展资助类志愿服务。

人文学院项目名额;1名;推荐名额:2名

  2.项目费用

  费用主要包含项目行程中的国际机票、签证费、保险费,在国外期间学习、企业参观、餐费、住宿、交通费等,学校全额资助学生费用。

  五、报名须知

  1.请有意愿学生尽早办理个人护照。

  2.报名请学生填写附件1、附件2,发送至邮箱bitrenwenpingyou@163.com;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10月13日上午11:00。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