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理工大学“爱心成就未来”慈善助学项目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了让家庭困难的学生更顺利的完成学业,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建设者,北京市慈善协会秉承“雪中送炭”和“与政府救助政策相衔接”的原则,对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实施资助。

  一、评定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按慈善协会要求适当向大一、大二困难学生倾斜。

  二、评定条件

   1、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收入难以承担读书所需费用(学费、住宿费、书本费、生活费),必须经过本年度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认定等级为D特殊困难学生优先。

  2、低保家庭及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家庭子女的在校生优先;

  3、符合上述条件的北京生源优先,但2017级北京籍低保家庭学生不在此次受助范围内(北京籍低保或低收入家庭中的大学新生,市民政局已给予救助),其他省份的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可申请资助。

  4、2014-2016级学生的2016-2017学年学习成绩无不及格科目,成绩优异;2017级入学新生至今表现良好。

  5、按照学校2017年助学金政策,大一新生国家助学金和社会捐助类助学金可以兼得,社会捐助类助学金互相不可兼得,即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仍可获得、且仅能获得一项社会捐助类助学金;大二至大四学生国家助学金和社会捐助类助学金不可兼得,即”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

   6、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助学金的评选资格:

  (1)违反校规、校纪,受到警告以上处分;

  (2)因各种原因(休学、停学、参军等)未完成本学年规定学分;

  (3)在参评过程中,弄虚作假。

  三、名额分配及金额:

我院名额:1名

  四、申请人需提交材料

  1、北京理工大学“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项目申请表,单页(填表说明不打印),一式一份。请填写前仔细阅读填表说明(附件3)。

   2、如果申请学生家庭为低保家庭,需提供低保证复印件,一式一份;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家庭子女同学如未在学生资助中心备案提供证明材料复印件。

  3、2014-2016级学生需提供2016-2017学年学习成绩单,加盖学院教学专用章,一式一份(个人无需准备,学院统一打印)。

   五、评定程序和时间

  请在10月25日(周三)下午16点前将申请表等材料报送丹枫园C710,过时不候。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