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7级本科生】关于开展2017年“一汽丰田·筑梦行动”助学金评选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总体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与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丰田公司”)合作开展“一汽丰田·筑梦行动”,在北京理工大学设立助学金资助40名优秀大一困难新生,并开展后续活动,助理学生成长成才。

  一、评定对象

  北京理工大学全日制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大学一年级新生。 我院名额:本科2017级1人。

  二、评定条件

  1.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须经过学校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认定等级为D类特殊困难学生优先。

  2.符合上述条件的少数民族学生、孤儿、单亲家庭学生、残疾学生及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等其他符合社会优抚条件家庭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受资助的权利。

  3.学生品学兼优,在校期间表现良好,无违纪记录。

   4.按照学校2017年助学金政策,大一新生国家助学金和社会捐助类助学金可以兼得,社会捐助类助学金互相不可兼得,即仅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大一学生可以申请,已经获得其他社会捐助类助学金的学生不能申请此项助学金。

  5.受助学生出现以下情形之一,终止对受助学生的资助: (1)不能继续学业; (2)有违纪或受法纪处分; (3)学习成绩明显下降; (4)弄虚作假。 三、名额分配及金额: 全校范围共评选40人,5000元/人/年,助学金分2学期发放,每学期发放2500元。

  四、申请人需提交材料

  1.学生提交《2017“一汽丰田·圆梦行动”大学新生资助申请表》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四份(附件2,表格双面打印),

  2.学生提交《**学院2017“一汽丰田·筑梦行动”受助学生信息汇总表》电子版(附件1)。

  五、申报时间及后续活动事宜

  1.纸质版材料于11月27日(下周一)上午11:00前送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良乡校区丹枫园C-710),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itrenwenpingyou@163.com,邮件标题为【申请项目+姓名】

  2.学生资助中心公示后将获助学生材料报送至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进行资格复核,基金会复核后,如有未通过学生,学生资助中心将通知学生本人,通过学生按照公示结果将不再通知。

  3.捐资企业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后续将在我校组织“一汽丰田·圆梦行动”大学新生资助项目启动仪式,邀请受助同学到中关村活动现场参加活动,后续将有专人联系受助学生此项事宜。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