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人文学院关于校第十五届“世纪杯”竞赛的通知

人文学院各位同学:

  为配合开展我校第十五届“世纪杯”竞赛各项工作,结合人文学院具体情况和组织安排,为更好地服务于研究生、本科生同学参与竞赛并取得良好成绩,学院团委将学校竞赛通知进行相关解读及重点说明,并将学院组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位同学结合学校竞赛通知(附件1),认真阅读,积极申报。

  一、 竞赛通知解读说明

  (一)赛制采用“一杯三赛”体制,即同时开展“世纪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生创业竞赛、军工创意大赛。

 

  (二)“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报要求及侧重方向解读。

  1、第十五届“世纪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必须为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内完成的学术科技作品,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若已参加过学校第十四届“世纪杯”竞赛作品等经研究有重大改进的也可提交(详细要求参考科技作品竞赛章程第十四条)。

  2、竞赛要求作品共分三类,适于我学院学生参赛的为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需在个人或团队社会调研取得第一手数据(问卷调查、实际走访等形式)的基础上完成。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应侧重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结合程度和前瞻意义。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所做的各类发展规划、改革方案和咨询报告等的作品也可申请参赛(详细要求参考科技作品竞赛章程第十三条)。

  3、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若为调查报告或学术论文,调研报告每篇字数在8000至20000字之间,学术论文每篇字数在5000至10000字之间。英文论文在4000单词以上,同时必须提交中文对照版论文。

  

  (三)“创业赛”——学生创业竞赛作品实行分类、分组申报,包括七大类型:(1)现代农业;(2)制造业;(3)信息技术服务;(4)文化创意服务;(5)商务服务;(6)公共服务;(7)公益创业。鼓励参赛项目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起来,培育互联网新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

  “创业赛”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具体分类标准参考创业竞赛章程第十一条)

  “创业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

  

  (四)“军工创意赛”——军工创意大赛实行“分类申报、分类评比、综合评奖”,分为创意概念类(以文字为主要形式呈现的创意想法)、创新设计类(以电脑手绘、数码制作、3D建模等形式呈现的作品)和创新实物类(已具备应用价值或未来可能应用的创新作品)三大类,各类作品都以论文(报告)的形式提交,字数500字以内,内容应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包括创意主旨的阐述、创意背景以及解决的实际问题,第二部分为项目的效果图等视觉效果。每名学生只可参与一个项目,每个项目只能申报一种类别,每份作品作者不超过5人。

  鼓励学生围绕军工特色和学校办学特点,弘扬学校“延安根、军工魂”的优良传统,在军工产品设计、文化产业等方面发挥独特创意,发掘和培育军工创新成果。

  

  二、 学院竞赛指导及激励政策

  (一)为更好地帮助我院同学申报“世纪杯”竞赛并获得好成绩,学院将在学校竞赛评选前,请指导教师有针对性的对参赛作品提出修改意见及指导。

  (二)学院将按照《人文学院学生学术科技竞赛及社会实践奖励办法》对获奖项目进行表彰和奖励。

  (三)学院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科技创新类奖学金及优秀毕业生评选将以“世纪杯”竞赛参赛情况作为重要参考依据。

 

  三、 申报要求及时间节点

  (一)申报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同学填写附件2,学生创业竞赛及军工创意大赛无申报书,有意向申报的同学分别填写附件3、附件4个人信息表。以上附件表格以“姓名+申报项目”命名于2月23日前发送至rwxssjzx@163.com学院将在作品网上申报前,请指导教师有针对性的对参赛作品提出修改意见及指导

  (二)学校竞赛申报阶段:2月26日—3月27日,所有申报竞赛作品最终采用网络在线申报形式提交,在 “世纪杯”网站(www.shijibei.net)注册账号,进行在线申报,并上传项目论文和相关材料(论文要求及模板可通过“世纪杯”网站下载),可将相关论文发表情况、申请专利情况、生产应用情况等相关材料作为附件上传,注:所有上传文件、图片等均需要匿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27日17点。竞赛审核阶段:3月28日—3月30日,院级竞赛评选阶段:3月31日—4月4日,校级竞赛评选阶段:4月5日—4月底。

  (三)关于第十五届世纪杯竞赛的相关具体章程及通知请详细阅读附件1学校竞赛通知,学院通知只作为补充。

  联系方式: 请有意向申报的同学添加交流讨论微信群“人文2018第十五届世纪杯通知群”,群内注明“年级+专业+姓名”。

  联系人:

14级本科生、研究生:孙老师

15、16级本科生:潘老师 

17级本科生:梁老师

  联系电话:81383950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