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转团委】关于举办“律动青春”校园原创歌曲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具有新时代北理工精神的校园文化,进一步培育具有新时代特征、北理工特色的文艺作品,落实《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部署,进一步构建“互联网+思想引领”格局,促进各类校园文化活动的全媒体融合,学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决定于2018年4月举办“律动青春”校园原创歌曲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主题

  本次校园原创歌曲征集作品围绕“延安组歌”“青春叙事曲”两大主题。

  “延安组歌”旨在反映北京理工大学从延安走来的光荣历程,传承以“延安根、军工魂”为代表的北理工红色基因,通过声乐套曲的艺术形式进行综合展示,献礼校庆80周年。

  “青春叙事曲”旨在反映新时代北理工青年师生“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通过“互联网+校园歌曲MV”的形式进行传播推广,丰富校园原创歌曲库。

  二、作品形式

  1.“延安组歌”歌词征集。为大型声乐套曲《延安组歌》征集原创歌词,体裁可以为歌词、散文、诗集、短篇故事等,字数不超过1000字。要求对北理工办学历史进行充分了解,从写实角度出发,模拟自然科学院时期办学环境,描绘办学过程中的艰辛历程。

  2.“青春叙事曲”歌曲歌词征集。围绕校园生活创作完整歌曲,也可单独提交歌词。歌词一经采纳,将由专业教师谱曲编曲,由专业水平较高的大学生歌手、大学生艺术团演唱。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是在校师生自行创作的原创歌曲,不得侵犯第三方版权。音乐风格不限,演唱形式不限;

  2.内容要求积极向上,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规定;

  3.参赛歌曲应为mp3、wma格式,全曲时长不少于3分钟。参赛歌词应为文字材料;

  4.参赛者需提交歌曲歌词相关信息,包括词曲作者姓名、学院、专业、年级、联系方式等;

  5.参赛师生自愿授权组织方对作品进行改编、演出、展示等。

  四、奖励方案

  “延安组歌”歌词征集设置一等奖1个奖品价值2000元,2等奖2个奖品价值1000元,三等奖5个奖品价值200元。

  “青春叙事曲”歌曲歌词征集设置一等奖1个奖品价值2000元,二等奖2个奖品价值1000元,三等奖5个奖品价值200元。

  所有获奖师生均获得奖励证书。

  五、工作安排

  1.歌曲征集阶段:2018年4月6日—4月25日

  参赛师生需要按照比赛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作品到指定邮箱,并注明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

  2.歌曲评审阶段:2018年4月26日—4月30日

  校团委、艺教中心组织专业教师和师生代表对作品进行评审,确定获奖作品。

  3.公布征集结果:2018年5月上旬

  校园原创歌曲征集活动结果将于2018年五四青年节期间公布。

  4.歌曲制作及MV拍摄:2018年5月至9月

  校团委、艺教中心对获奖作品进行编排、演唱、拍摄,在学校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播放。

  六、组织领导

  各基层团委要把引导团员青年参与原创歌曲创作作为开展思想引领、加强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广泛宣传动员青年师生参与校园原创歌曲征集活动。校团委将对参与情况进行统计,结果作为共青团系统年度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

  提交参赛作品邮箱:bitxiaotuanwei@163.com

  联 系 人:谢文龙  李晓雨  刘  渊     

  联系电话:18811073928    18811362526    81381253    

  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

北京理工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2018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