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人文学院关于2017级本科生德育开题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位2017级本科生:

  为确保2017级本科生德育开题各项工作有序实施,帮助学生深入认识自我、认真规划未来发展,更好地激励学生坚定目标、积极进取,提升工作实效性和影响力,现就本学期2017级本科生德育开题工作做出安排。

  1.“写给未来的一封信”

  学生工作部将设置“未来驿站”,存放、展示学生“写给未来的一封信”,于学生毕业时统一取出、发放给学生本人。信件将由学工部组织集体投递,“未来驿站”亦作为2017级班级集体成果或纪念品的展示平台。

  具体安排如下:

  (1)5月9日前,各班组织同学们完成信件书写和封装,信封由学院近期统一发放。学院将以电子版、扫描件等形式收集学生公开或半公开(匿名)信封、信件(根据同学意愿),通过学院平台进行宣传展示。

  (2)学生工作部组织各班级于5月中旬进行集体投递,具体投递事宜另行通知。

  (3)5月13日前,各班整理汇总同学们的电子版信件以及信封照片。每个同学一个文件夹,以“姓名+学号”命名,文件夹内包含电子版信件以及信封的照片。各班将整理好的文件打包并命名为“XX班给未来的一封信汇总”,发送至lw2016rw@163.com邮箱。

  2. 班级“成长”主题交流会

  各班级以“成长”为主题召开交流会,组织同学们以《自我认知提纲》和“写给未来的一封信”为蓝本,剖析自我、畅述未来并与同学交流分享,形成班级成员互助互促、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各班应积极邀请辅导员、班主任参加班级交流会,并邀请校领导、部处领导、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共同参与。

  具体安排如下:

  (1)各班围绕“成长”主题,拟定各班交流会的主题,并设计制作一张海报。

  (2)5月27日前,各班级完成交流会,提交交流会纪要(附件1)、情况统计表(附件2)、纪实图片(每班级不少于5张,每张不小于500K)及相关相关视频、宣传资料,文件命名为“XX班德育开题交流会材料”,打包发送至lw2016rw@163.com邮箱。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