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改革开放在我家”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新中国40年来建设的伟大历史成就,进一步夯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深入落实学院党员教育常态化,推进人文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深入开展,人文学院党委将依托二级党校、党建工作室,开展“改革开放在我家”系列活动,发动学院师生从家庭故事出发、深入思考,发掘家庭生活、家人思想、社会环境等在改革开放影响下的变化,用丰富多样的形式讲述亲身经历、亲耳所闻的改革开放故事,由浅入深、由小及大,从而全面镌刻我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在40年内日新月异的变化,生动描绘出我国在实现中国梦过程中所呈现的中国精神与蓬勃力量。

  一、活动目标

  (1)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感受历史温度,感悟国家征程;

  (2)弘扬传统“家”文化,记录身边活历史,体悟大任新担当。

  二、参与对象

  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8年8月启动,10月结束。

  四、活动内容

  (一)“改革开放那些事儿”老照片故事征集展

  利用假期,寻找家中1978年-2018年期间的老照片,照片内容或细节需与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相关联,可涉及饮食、服装、文化、建筑、教育、经济等生活的方方面面,参与者需讲述每张照片中的故事,或个人感悟,每张照片的讲述内容不超过500字。每人最多上交3张照片及感悟。

  请于2018年8月20至9月15日期间,将作品提交至邮箱bitrwxy@163.com。请将1张图片及1份word内容讲述打包于同一个文件夹内压缩发送,图片及内容说明统一命名为“姓名+学号+年级+专业+手机号码+照片主题”。

  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必须参加,鼓励教职工党员、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学院将择期举办展览,并出版纪念图集。

  (二)“改革·开放”征文

  参与者可以改革开放为主题,从以下三个角度中的任意一个入手,撰写征文。

  (1)改革开放时代感悟(字数不少于1500)

  (2)改革开放理论分析(字数不少于2000)

  (3)改革开放实践调研(字数不少于2000)

  格式要求,标题三号宋体,标题下4号楷体标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年级+专业+姓名”,正文小四宋体,全文行间距1.5倍。

  请于2018年8月20至10月15日期间,将作品提交至邮箱bitrwxy@163.com。文章统一命名为“姓名+学号+年级+专业+手机号码+文章题目”。

  征文单独评奖,优秀作品将刊登于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人兴家国 文行天下”。

  (三)“听他们将那改革开放的故事”人物采访纪实

  参与者可充分发掘身边对于改革开放有感悟、有心得、有思考的亲人、朋友,对于经历过改革开放,且有深刻感悟的人进行采访与访谈,录制剪辑成1分钟短视频,或直接提交8分钟内原视频素材。作品格式统一转化为MP4格式进行提交。

  请于2018年8月20至10月15日期间,将作品提交至邮箱bitrwxy@163.com。统一命名为“姓名+学号+年级+专业+手机号码+作品名称”。

  五、其他

  学院评选优秀作品进行奖励。

  联系人:颜笑,81383950。

  

  中共北京理工大学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

2018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