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参加首都高校大学生阅读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展现首都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中共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将于近期举办“辉煌四十载 筑梦新时代”首都高校大学生阅读演讲比赛。根据学校相关安排,现就我院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辉煌四十载 筑梦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12月

  三、活动组织

  主办:中共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

  承办:首都师范大学

  四、参与对象

  北京高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专科生

  五、内容要求

  1.围绕主题,自拟题目。

  2.演讲应通过阅读经典著作、社科专著、文学作品、影视作品等,结合自己或他人的真实生活经历,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经 济社会的变化发展和新时代的辉煌成就展开。

  3.演讲主题明确,观点鲜明,内容积极,见解独到;材料真实,事迹感人,实例生动,结构严谨,构思巧妙,引人入胜;文字简练流畅,体现时代气息,富有真情实感。

  六、赛程安排

  1.初赛

  各高校根据情况自行安排,每所学校推荐1名优秀选手参加北京市复赛。

  2.复赛

  11月15日(周四)前,各高校参赛选手向组委会提交报名表电子版(见附件,加盖学校学生工作部门公章)、5分钟视频小样(格式为MP4)和演讲稿电子版;组委会将邀请专家进行评审,前15名选手进入决赛。

  3.决赛

  12月初,举办决赛。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

  八、推荐办法

  1)书院、学院推荐。人文学院根据“时代新人说”优胜选手情况进行院级选手推荐,推荐选手直接进入学校的终选环节。

  2)个人自荐。有意向同学个人报名的选手可以在“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公众号上填写报名链接,提交演讲稿电子版内容,由学生工作部进行组织评审,经评审小组遴选后,可进入终选环节。

  终选环节将组织专家进行打分,评选出代表北京理工大学的优秀选手参加大赛复赛环节。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81383950 颜老师、梁老师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