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的通知

  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体系建设是我校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对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及立德树人成效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为鼓励和支持研究生参与实践创新活动,培养我校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育研究生科技创新成果,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学校设立了“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现将2019年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形式

  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以立项形式资助我校普通全日制在读研究生的实践创新活动,培育高水平研究生科技创新成果。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由研究生院负责组织实施,申请人向学院提交申请,学院汇总后提交至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组织评审并公布立项结果。

  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应具备如下特点:

  (一)  学术思想新颖,鼓励创新研究;

  (二)  调研分析充分,立论依据可靠;

  (三)  研究方案合理,技术路线可行;

  (四)  应用前景良好,预期成果突出。

  面向全校所有学科领域开放,2019年优先支持创新点和预期成果突出,已经报名参加相关创新竞赛或有明确、详细参赛计划的项目。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的资助期限一般为1年。

  2019年拟支持项目70项:

  重点项目20项,资助3-5万元/项;

  一般项目50项,资助0.5-2万元/项。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1. 申请人及参与者应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品德行为端正,学术思想活跃,有开拓创新精神,有能力取得高水平成果;

  2. 申请人及参与者须为北京理工大学普通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原则上,预毕业时间为2020年及以前的硕士研究生、预毕业时间为2021年及以前的博士研究生不得作为申请人申报,但可作为参与者。

  3. 项目团队不得超过5名成员(包括申请人在内),且须指定1-2名指导教师;

  4. 每名研究生申报或参与项目合计不得超过一个;

  5. 项目在立项期间须至少参加1次国家级或国际级创新竞赛。

 

  申请人于2019年5月10日前将《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书》(附件一)纸质版(一式三份)及电子版、《2019年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申请明细》(附件二)电子版提交至学院;

  电子版:附件一及附件二打包发送至:bitrwxy@163.com

 

  联系电话:81383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