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人文学院2019届毕业生开展德育答辩的通知

2019届各位同学:

  为使2019届毕业生在毕业之前系统、认真地梳理和审视自己两年半来的学习生活经历和思想感受,根据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有关指示,决定在人文学院2019届毕业生中开展德育答辩工作,组织毕业生对自己的学习生活进行一次全面的回顾和总结。

  (一)时间安排

  德育答辩工作共分为两个阶段:

  1、第一阶段为宣传动员及学生个人总结阶段(6月5日12:00之前):在这一阶段以班级为单位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要求每个毕业生明确德育答辩的目的和重要性,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认真回顾自己的学习生活,发表自己对学习、生活和思想以及对人生的感悟,重点对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进行全面总结,寻找弥补不足,调整发展方向,撰写出个性化的德育答辩论文。论文字数应不少于2000字,要求紧密结合个人实际认真撰写,内容真实、生动。2019届毕业生德育答辩论文将由学院汇总编撰成册,作为我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材料发放。文章撰写格式详见附件:人文学院德育答辩论文模板。

  2、第二阶段为学生交流答辩阶段(6月20日12:00前结束):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德育答辩,要求每个毕业生必须参加,并邀请学院领导、老师及本专业老师、硕导和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每位毕业生必须制作PPT,做5-10分钟的个人陈述。答辩地点请各班提前一周与辅导员预约时间及会场。

  (二)工作要求

  1、充分认识开展德育答辩工作的重要性。德育答辩是对学生品德行为素质方面的综合考核,是我校在不断探索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路子和新模式过程中形成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逐步成熟和发展起来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制度。

  2、做好答辩现场氛围的宣传准备工作,答辩现场要用电子屏打出“人文学院2019届毕业生德育答辩”的字样,吸引和调动毕业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德育答辩。

  3、所有答辩毕业生要求以个人为单位单独进行陈述,不得以寝室或其它组合的形式集体进行陈述。

  4、学院积极探索适合于不同年级的有效教育形式,利用毕业生的德育答辩开展新生的教育工作,促进大学各阶段教育过程的有机统一,使教育成效能够逐年递增,建立起更加完善的学生德育体系,所以这次每班的德育答辩活动可邀请本专业低年级的学生参加活动。

  5、各班级可根据本班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需在6月5日12:00前将德育答辩论文电子版汇总由班长发送至bitrenwenpingyou@163.com,需在6月20日12:00前结束德育答辩工作,并提供图文并茂的新闻稿一篇,由班长发送至bitrenwenpingyou@163.com。学院将对论文编辑成册,印刷发给2019级新生。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9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