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供稿、摄影、编辑 :石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3月19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在良乡校区召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泰鹏、副组长任世宏、联络员王浩出席会议。学院全体中层党员领导人员、党委委员,各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光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娄秀红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娄秀红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长禄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从“统一思想认识、领悟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安排、把握目标要求”“全面扎实推进、确保教育实效”三个方面提出学院党委落实意见。从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学习和特色“自选动作”两方面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具体部署,对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工作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坚持知信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与落实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任务结合起来,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学术科研、课堂思政;三是要严格抓落实,切实将学习党史与学习北理工校史、学科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精品文科高质量建设的工作动力。

任世宏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让一个党员成为一面旗帜,一个组织成为一个堡垒;二是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握好“三个贯穿始终”、“三个贯通融入”、“三个重要时间段”的要求开展工作,并积极创新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三是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任世宏强调,学院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 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务实作风, 营造浓厚氛围。

最后,参会人员开展首次集中学习,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视频。

本次动员部署会的召开,标志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学院党委将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统筹指导下,组织好全院党员师生,扎实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审核:娄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