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师生党员共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撰稿、摄影:人文学院    编辑:张炜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11月12日上午10时,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师生党员、学生代表,于良乡校区文三楼712职工之家集中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线上直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深入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纲领性文件、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的重要作用。

       各学生党支部在湖畔学舍、教室等地同步开展集中观看线上直播的学习活动。党员及积极分子们认真学习,激情澎湃,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观看心得: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各方记者围绕几位发言人的讲话提出了关于党的建设、文化建设、民主和共同富裕等方面的问题,其中我最关注的是文化建设问题。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特别是把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文化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文化领域的研究者和工作者,我深感自己生逢其时。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历史时期,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锻炼提升科研能力,立足中国实践探索研究,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博士生党支部 信滢

       我通过网络平台观看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以较大篇幅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与建设成果。决议中将历史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高度凝练,丰富深刻,这是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引领未来的科学指引。与此同时,这些经验对于个人的成长也有巨大的意义,个人的工作学习也需要不断地总结过往经验,也能够通过学习党的建设的经验来优化自身,指引自身的进步,例如,新时代的新青年,同样需要以“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学习,投入到社会服务,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添砖加瓦。

——20级心理健康教育硕士生党支部  黄优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以这次会议精神为契机,不断学习历史,铭记历史,从而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身的言行品格,自觉按党和人民要求不断锤炼自己、完善自己,努力成为建设国家的有用之材,争取在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20级经济学硕士生党支部  田丰源

       发布会上肯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强调了“十大坚持”是我们伟大奋斗的宝贵经验。作为积极分子,在观会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党对于推动国家发展、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从心底里愿意向党组织靠拢,响应党中央对全党全军和各族人民发出的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苦难,不负梦想。

——20级教育学硕士生党支部  张艺葶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使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的产生必将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作为这一代青年人,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何其幸运。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党、国家和人民期待我们能够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21级经济学硕士生党支部  李昕颖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当好新时代答卷人。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时代给予我们光荣与梦想,更赋予我们责任与使命,我们应努力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努力做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答卷人!我们应坚决维护党的领导,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祖国建设,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1级教育学硕士生党支部  郭思佳

       全会指出站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好手中接力棒,绘就时代新篇章。作为当代学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紧跟党组织,在生活中努力学习,在工作中认真进取,在思想上不断前进,自觉把党史学习到位、领悟到位、运用到位,在思想上与党同心,在目标上与党同向,一辈子做党的坚定“追随者”。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1级心理健康教育硕士生党支部  李新宇

(审核:娄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