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供稿、摄影: 张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34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在良乡校区文三楼81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图书馆原党总支书记黄晓鹏出席会议,学院中层党员领导人员、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同时召开的形式进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光主持。

  

 此次述职覆盖学院党委所辖14个党支部,各支部均按照要求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6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6位学生党支部书记现场进行述职,1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1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因任职不足三个月,以党支部的名义进行书面述职。现场述职的12位党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要求,围绕党员队伍建设、“三会一课”制度建设、特色活动开展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党支部具体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充分汇报,总结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大会对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通过汇报分享,学院各党支部之间进一步加强了学习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娄秀红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她首先感谢各位党支部书记的付出,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支部书记2021年积极开展的各项工作。随后针对查找评议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实效,不断提高政治本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强化典型示范带动,挖掘支部特色,发挥专业特长,推动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深化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她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落实“十四五”规划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更是学院全面深化改革、内涵提质的奋进之年,各基层党支部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娄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