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人文学院院长李健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有感

(来源:人民政协报7.2—聆听总书记讲话后,委员们说了心里话!)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委员、人文学院院长李健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百年前在中华民族处于危机之时,在中国的大地上,出现了中国共产党,这是中国国之大幸,中华民族之大幸。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始终致力于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带领团结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奋斗了100年,国家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我为中国共产党充满艰辛曲折而又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心潮澎湃,为自己能亲身在天安门广场见证世纪盛况,深感荣幸和自豪。在百年的奋斗过程中间,中国共产党取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之一,是百年来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历史经验,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在新时代,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仍会发挥重要作用,我们会更加拥护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开创社会主义建设新的局面。回眸百年,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的巨大变化,进一步说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坚定了我们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决心。

(内容链接:https://view.inews.qq.com/a/20210702A099Y600?open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