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21年北理工高等教育科研论文发文量位居全国第十

供稿:覃艺雯  编辑: 石莉

近日,《中国高教研究》编辑部发表了《2021年全国高校高等教育科研论文分析报告——基于14家教育类最具影响力期刊的发文统计》。据该报告,2021年北京理工大学在高等教育科研领域表现突出。

该报告统计了2021年我国公办本科高校高等教育科研论文发文数量,结果显示,我校共发文38篇,位居全国第10。而在2018年的同一分析报告中,我校共发文22篇,位居全国第21。三年间,我校在高等教育科研领域中保持活跃,对全国高等教育科研的影响力和贡献度持续提升。

2.jpg

该报告统计的2021年我国高等教育领域活跃作者共计69名,我校人文学院4名教师上榜。其中,王战军教授发文8篇,并列全国第1(共2人);刘进副教授发文6篇,并列全国第3(共6人);周文辉研究员和李明磊副研究员各发文3篇,并列全国第27(共43人)。

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已走在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在高等教育科研领域产出了越来越多的高质量成果,以积极的科研创新响应着时代呼唤、服务于国家需求、推动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数据来源:《中国高教研究》

(审核:娄秀红  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