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社会工作专业师生集体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视频微党课

撰稿:王丹、向小平、王文卿、安芹   摄影:社工系  编辑:石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社会工作系各位教师将《红色文物青年说》微党课作为党史教育学习的辅助性素材,利用课间等时间面向学生播放,并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思政活动。

2021年6月17日下午《社区工作实践》的课程讲授结束,社会工作系党员王丹老师放映了《红色文物青年说》系列微党课的第19期——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组织全体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一同学习,同学们认真观看、积极思考。观看结束,王丹老师组织学生们就微党课内容、共产党修养等方面分享自己的思考与感受。同学们积极讨论,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并将在未来更加认同党、热爱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新起点上奋发作为,做出贡献。

6月18日下午《小组工作实践》课程下课后,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在社会工作系党员向小平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红色文物青年说》系列微党课的《一双与众不同的草鞋》。这是一双红军战士的草鞋,草鞋陪着这位战士走过长征,见证了这个伟大的行动,观看完毕后,向小平老师和同学们积极讨论,交流感想,纷纷表示被红军战士的英勇无畏和先烈纯粹的感情所打动,并将在未来更加深入的学习党史,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奋发学习,在学习岗位上为国家为中华民族添砖加瓦。

6月15日上午《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课后,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在社会工作系王文卿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红色文物青年说》系列微党课的《中国土地法大纲》,让耕者有其田成为现实,调动了农民革命与生产的积极性,对保证战争胜利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6月17日《个案工作》及《个案工作实践》两门课程最后一周上课,安芹老师在做课程总结时,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本学期授课过程中的关键知识点,同时结合现阶段微党课学习以及个人思考,与同学们讨论专业的社会工作者在新时代背景下发挥的专业效能,引导学生认识到国家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需求,引发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热烈讨论,提升专业认同感。

同学们认真学习,感触良多,同学们的心声:

学生党员徐若筠:我们要从《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这是共产党人始终需要汲取的精神力量,我们要持续不断地学习,并在实践中不断履行。

学生党员王嘉琪:《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成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的活力源泉,党性是坚定纯洁而富有力量的,它的力量彰显于无数共产党员的忘我工作、无我奋斗中。

学生党员李彦沨:共产党员保持纯洁性和先进性的一大法宝就是保持学习,从理论和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是我们党员十分宝贵的一笔财富。《中国土地法大纲》凝结着我党对中国社会形态的伟大构想,其对最广大人民的关注,对公平平等的追求,我想是和我们社工专业所秉持的价值观相通的,因此也是我们可以汲取力量和智慧的源泉,值得我们深入学习。

学生党员阿勒思:党性修养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只有一生持续不断地进行思想修炼,而我们就要从这些红色文物和党史中汲取精神养料,才能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精神本色,永远站在时代前列。

入党积极分子郭致维:共和国在风雨中一路走来,正是无数先辈秉承着这样的红色精神艰苦卓绝奋斗而来的,这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任何时代都要珍视且进行实践。

学生党员贺美杰:红色基因诞生于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之中,是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所在,成为了激励中华儿女不断奋进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审核:许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