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党支部支委会

供稿:赵巧萌  摄影:赵巧萌  编辑:张炜

新学期伊始,为总结上一学年各学生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协助新建学生党支部干部增强理想信念,提高服务能力,2021年9月8日上午,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文三1013党建工作室召开全体支委会,会议由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颜笑主持,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会。

首先,颜笑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讲话内容围绕党员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实事求是、真事实效、敬畏心与廉洁心等各方面,强调年轻党员干部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颜笑在分享后结合实际谈到,各支部书记及支委作为年轻干部,应当坚决执行党的政策和决议,积极联系群众,在开展活动时要敢作为、敢担责,杜绝“不做事情就不会出错”的想法。

随后,针对各党支部的阶段性工作,颜笑做出了一系列点评并提出相关建议。颜笑强调,在组织生活会中,要重视批评环节,党支部成员应有自我革新意识,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常学常新,“红红脸、出出汗”并不可怕。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也要做好带头作用,督促各方之间进行谈心谈话,说实话,干实事。

最后,颜笑就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传达。要求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支委会及党员大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各方资源、尽早开始筹备“红色1+1”项目,并强调加强新闻宣传方面的工作,做好党内外先进思想的宣传,不断提高青年干部的服务能力,成为敢担当善作为、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能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颜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