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2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暨荣休教师、从教三十年教师座谈会顺利举办

供稿:王姝婷 编辑:王姝婷


6.png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征程。2022年,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师队伍又迎来一批新鲜血液,12名新教师(含博士后)加入到人文学院的大家庭。为使新教师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增强归属感与责任感,同时致敬荣休教师、从教三十年教师,2022年9月9日,人文学院于文萃楼J712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暨荣休教师、从教三十年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娄秀红、副院长侯成琪、荣休教师刘建军、王丹,新入职教师祝仲坤、刘斯漫、高兴、文雯、凤洁、欧阳嘉煜、赵奕菡、王劲、曹丽萍、冯芳芳、王姝婷等以及教师代表张超、赵清艳、颜笑等参加座谈。本次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孙硕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共看《习近平的教师情》。

孙硕依次介绍参会的各位嘉宾,预祝在场各位嘉宾教师节、中秋节双节快乐。


刘建军发言以《再回首:教师寄语》作为自己发言主题,回首三十年教学经历,总结“八条肺腑之言”献给新入职教师。

王丹线上发言,结合社会工作专业建系历程,感慨从教近三十年以来的心路历程,期待各位新教师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娄秀红发言以亲身经历为例,寄语新教师要牢记北京理工大学“团结、勤奋、求实、创新”校风和“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学风,树立良好师德师风,熟知学校文化和校情校史,掌握岗位必备技能,系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新教师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介绍各自的研究方向、学习履历,表达入职后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目标以及对未来工作生活的期待。

侯成琪为娄秀红、刘建军发放纪念品。

娄秀红为新入职教师发放纪念品。

三十载,里程碑,却是弹指一挥,漫漫师者路,一瓣心香终不悔。辉煌始于平凡,沿着三十年的教坛之路走来,随着时光悄悄地流淌,他们却依然坚守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感谢荣休教师、从教三十年教师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欢迎新教师加入人文学院大家庭,希望各位新入职的教师带着前辈们对未来的期许,一心育人,踏实科研,砥砺奋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激励全体教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娄秀红 孙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