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教育政策党支部举办“学党史,论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供稿、摄影:教育政策党支部  编辑:石莉

2021年12月28日下午,教育政策党支部在中关村校区中教407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论教育”的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包海芹主持,支部成员高筱卉博士后进行专题分享,支部其他成员庞海芍、吴杨、童旭光、李明磊、胡姝、王青、曾妮、王贞惠参与讨论。

本次学习研讨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与实事求是”的两大根本理念,并就本科教育存在的“实事求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本次学习还对2021年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初步制定了2022年支部活动计划。

会议第一阶段为“学党史,论教育”专题研讨。高筱卉博士后围绕学者赵炬明所发表的论文《为人民服务与实事求是》,阐述了我党取得今日成就的两个重要法宝——为人民服务与实事求是。为人民服务回答了党的目标是什么,党的力量从哪里来;实事求是指出了获得正确思维的途径。对于这两大法宝坚持则胜利,偏离则失败。坚持越好,成就越大;偏离越远,失败越多。总结百年党史,须牢记这两个法宝。为人民服务与实事求是对本科教育也具有重要意义。对本科教育重视不足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很多强调“以学生为中心”的著名高校也存在对本科教育重视不足的问题。实事求是,在本科教育中即是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原则,重视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学生的学习获得感。高老师的专题报告引起了与会党员教师的热烈讨论,大家分别就中国共产党的两大法宝、本科教育中轻视教学等多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思考。

会议第二阶段为2021年教育政策党支部工作总结,支部书记包海芹副教授从履职主要情况和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三个方面汇报了教育政策党支部在2021年的主要工作。

最后,支部组织委员吴杨副教授汇报了初步拟定的2022年教育政策支部活动计划,对于各月活动内容、主持人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支部全体成员就计划内容进行讨论,纷纷为提升学习质量建言献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政策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在2022年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党员素质。强学习之路,净思想之风。

(审核:娄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