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

供稿、摄影、编辑:陈玮

  2017年10月25日上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良乡图书馆五层会议室召开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会议由张峰副院长主持,申报基金项目的老师做了汇报,并进行了讨论。

  杨帅老师详细介绍了拟申报项目《城乡良性互动视角下首都生态农业发展研究》。该项目以生态农业领域中的市场主体行为、组织运作机制、政策与制度体系为研究对象,深入分析首都生态农业发展的宏观背景与现实困境;通过研究首都生态农业消费、投资领域的城乡良性互动,为首都发展生态农业、促进城乡良性互动提供政策建议。

  郑佳然老师拟申报的项目为《全面二孩政策下非公企业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研究》。该项目以我国非公有制企业已经生育的女职工作为研究对象,通过研究其生存现状及其所面临的问题,进一步探讨全面二孩政策下其劳动权益保障的实现途径。

  薛少华老师阐述了拟申报项目《基于虚拟现实的认知哲学问题研究》的思路、框架。该项目通过分析虚拟现实技术对知觉经验的影响,重点研究虚拟现实环境下知觉经验建构的新特点,考察虚拟现实的出现所导致人们知觉经验的混淆等认知哲学问题。

  王文卿老师、向小平老师、霍丽娟老师也分别介绍了自己拟申报课题的初步想法和前期工作。

  在老师们汇报完拟申报的项目后,与会的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对项目申报书的进一步修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推进人文学院各类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审核: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