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个案工作中的文化因素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撰稿、摄影:林婕 编辑:潘京润

  2018年3月21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研究所邀请美国堪萨斯大学段昌明教授,于良乡校区综合教学楼B栋504室举办北京理工大学“21世纪学科前沿”系列学术报告,围绕”个案工作中的文化因素”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主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承办,人文学院安芹副教授主持。

  段昌明教授是美国堪萨斯大学教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心理咨询博士培训课程项目部主任,在马里兰大学取得了心理咨询学及社会心理学双博士学位,目前为美国心理学会(APA)理事会成员和APA第29分会项目主席。在心理学领域有着丰厚的学术造诣与出色的实务经历,对美国社会工作发展以及多元文化下的社会服务有很多独到的见解。

  段教授就文化因素对个案工作过程中的影响进行详细阐述,包括集体主义与个人主义社会的差异及其中的碰撞、文化情境对人的思维及行为模式潜移默化的作用等等。同时,段教授也鼓励当下的年轻人锻炼灵活的思考能力,培养敏锐观察身边现象背后的文化因素作用,对专业学习与个人成长都会有所帮助。讲座后,段老师就中西方文化差异等问题同学生们开展交流讨论,解答学生问题。

  相信这次的讲座也能给同学们许多启发与思考,帮助大家在个案工作学习实践以及日常生活中进一步探索与成长。

(审核:贾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