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2019级研究生“学长面对面”交流会顺利开展

  供稿、摄影:江东航   编辑:颜笑

  为积极响应在研究生新生中开展入学教育的号召,帮助2019级研究生更好更快地融入校园生活、适应科研节奏,人文学院于2019年9月1日在良乡校区综B103、104、105召开2019级研究生“学长面对面”交流会。人文学院辅导员颜笑,2018级理论经济学、教育学、公共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专业优秀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2019级全体硕士新生参加到此次活动中来。

  

  颜笑对学院教学质量、师资水平等进行详细介绍,并针对研究生导师双选会开展专题讲解,结合现有实例,为大家提供必要建议与指导。主持人蔡梦晓对与会2018级教育学专业学生的科研背景一一进行介绍后,各专业新生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前往分会场开展进一步深入交流。交流过程中,2019级新生对学科设置、课程安排、导师双选、课题项目等内容表现出浓厚兴趣,围绕问题结合自身兴趣与志愿,同本专业学长学姐展开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新生积极踊跃提问,学长学姐倾囊相助,自由问答环节更是将本次交流会推向了高潮。

 

  此次人文学院“学长面对面”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新生在研究生学习、生活的疑惑以及对于导师、专业选择的困惑指点迷津,加强了新生们的凝聚力以及对学院的归属感,让同学们在入学之际就感受到了人文学院有爱、温暖的氛围。也相信2019级研究生在未来两年中一定可以为人文学院学术发展增添新活力,取得新成绩。

  (审核: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