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教育系师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党课

  供稿:周倾楚     摄影:程美玲     编辑:颜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推动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2019年11月4日下午,人文学院教育系师生党支部在中关村校区中心教学楼1318会议室,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进行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娄秀红为党员主讲“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院系党组织建设”的主题党课。人文学院教育系高等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联合党支部、教育政策党支部以及2018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三个党支部的二十余名同志聆听学习。

  

  首先,娄秀红介绍了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总体情况,说明了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持续开展理论学习;三是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注重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她特别强调了在招生宣传和院庆等工作中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的积极表现,肯定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娄秀红根据实际情况,指出目前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情况存在差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尚不均衡以及支部委员履职尽责情况仍有提升空间,指导党员同志应进一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的制度,提高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深刻学习党章党规。

  

  

  关于下一步整改思路和主要举措,基于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娄秀红向与会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思考,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能力水平;二是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有效指导,提升支部工作的活力;三是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制度建设;四是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增强“四个意识”;五是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总体上把握住学习、考核、提质、先锋和创新五个关键点。

  “抚今忆旧,筚路蓝缕;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最后,娄秀红书记以院庆视频作为结尾,完成了这一堂意义深重的党课,希望日后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努力下,更加顺利地推进人文学院的各项工作,创造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审核:娄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