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支委会顺利召开

  供稿:肖剑桥 摄影:刘晓钰 编辑:解子畅

  为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安排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2019年11月15日,人文学院于丹枫园C栋610室召开了学生党支部全体支委会。会议由人文学院辅导员颜笑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光及学生党支部支委列席参会。

  

  颜笑带领全体支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18个是否”进行学习,同时强调党员骨干务必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抓落实,既要重视“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等顶层设计思想,也要熟知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自觉践行入党誓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各支部书记对上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汇报未来的工作计划。近期,各支部主要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分享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参观了“初心引领、使命担当——自然科学院史料展”和“书中的红色记忆”主题展。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各支部将主要围绕继续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发展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等。

  颜笑对近期各支部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几项任务:一是核查收尾主题教育工作;二是及时更新党员发展和流动情况,关注好党员发展的关键时间节点;三是及时更新党建云系统的活动内容;四是关注好积极分子的培养问题。她强调:“要建立起客观指标量化考核积极分子的成长过程,要对每一名对党心向往之、满怀信仰与热情的同学负责。”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光总结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表示自己是一名刚刚加入学院党组织的“新同志”,与在座的各位同学一样都是党员,意在告诫同学们在党面前一视同仁,没有老师同学之分,只有同志战友之情。他勉励大家要以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践行入党誓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因为学生身份而降低标准。同时,刘伟光谈到了自己两次在井冈山学习的经历,感到自己与革命先烈的差距很大,叮嘱同学们认认真真向他们学习,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安排。随后,他生动地分享了自己在扶贫工作中的经历,要求大家“面对利益靠后站,面对责任冲在前”。他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牢固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身边的同学做标杆、做表率;三是努力学好党的理论知识,自觉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审核:刘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