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22111701班德育中期答辩顺利举行

供稿:朱靓靓   摄影:郭雨   编辑:梁雯

  “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为实现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搭建师生间与学生间交流平台、促进学生健康发展,2019年11月27日,人文学院22111701班德育中期答辩会在良乡校区综合教学楼B-406教室顺利举行。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光,班主任吴建民,辅导员梁雯出席本次活动。

  答辩过程中,所有同学真诚地分享了自己两年来取得的成绩,反思了自己的不足,同时对自己两年以来的思想变化进行了反思,认为自己在思想方面有所进步,但距离“思想成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每名同学答辩后,都向老师们提出了自己当前存在的疑惑,包括如何避免焦虑、如何专注学习等问题。所有同学认真聆听,“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以别人的事例做对比,促进自身的思考与认识。

  活动最后,刘伟光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现阶段大多数同学感到迷茫且自律性弱,根源在于没有真正找到自我志向。他以父亲跑马拉松的故事为例,鼓励同学们更进一步寻找自己真正喜欢、适合的方向并坚持下去,在思考与选择时将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社会利益结合起来,做一个有利于社会的人。

  “德育”作为我校育人的一个重要方面,在学生成长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此次德育中期答辩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真正实现心对心的交流,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审核:刘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