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培养研讨会顺利举行

供稿:人文学院  摄影:人文学院  编辑:石莉

  2019年11月28日,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培养研讨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心教学楼1318会议室隆重举行。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叶忠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校长任志瑜、党委书记赵欣、副校长姜郁、副校长杜会新、党政办公室主任文伟,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校长郝玉伟、办公室主任张立国,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务委员会主任、党支部书记、良乡管理处处长朱光辉,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直属党支部书记饶晓伟、副校长高亚凤出席仪式。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包丽颖会前接见了各位嘉宾,并对各中学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健、党委书记娄秀红、副院长贾利军、党委副书记刘伟光、教育学科责任教授马永霞以及教育系各位教师出席仪式。会议由贾利军副院长主持。

  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健代表学院致辞。李健院长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北理工人文学院教育学学科在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李健指出,教育学科是人文学院的重点学科,开放办学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发展理念,一是诚邀北京理工大学校内各管理机关同仁加入;二是坚持与校外单位特别是各高校、中小学紧密结合。李健表示非常感谢各高校和各中学对人文学院的大力支持,希望在此合作机制下人文学院有更多学生得到锻炼,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提升。

  人文学院与四所单位进行了签约授牌仪式。人文学院院长李健分别与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校长任志瑜、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校长郝玉伟、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务委员会主任、党支部书记朱光辉和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直属党支部书记饶晓伟进行了签约仪式。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娄秀红分别给四所合作单位授牌。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校长任志瑜强调两所学校是“同根同源”,此次北京理工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的合作是“大中联动”,基地的建立是两所学校的交流、合作和发展的制度保障;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的办学特色是人文奠基、理工见长,在中国传统文化要更加深入人心、深入发展的背景下,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开门办学的举措尤其与中小学的合作能够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两者更好的共同发展,理工附中一定按照协议尽好地实现双方合作。

  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校长郝玉伟表示在和北理连续三年合作的过程中见证了北理工教育学学科发展和北理工研究生的进步;丰台实验学校平地建起,北理工的毕业生在学校承担重要工作,实习生为学校补充生源,用扎实的学风、良好的工作作风对学生传递影响,丰台实验学校愿意和北理工建立联系,实现双方合作健康可持续发展。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朱光辉表示该校是北京理工大学与房山区合作建校,在实习基地签约之前北理工人文学院的十几名学生已经在学校做辅导员,此次签约将使双方合作更加深入融合。随着我院更多地人才入驻学校,北京理工大学文化更加根深蒂固,深入学生内心。随着学生在学校的发展,希望在师资培养方面得到进一步发展。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直属党支部书记饶晓伟表示非常荣幸能和北理工人文学院合作,学校将努力为学生提高优厚的实习条件和机会,希望在人文学院的学生指导和帮助下,学校的教学水平有所提升,学生获得更好的发展。

  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叶忠表示非常荣幸参加北京理工大学与四所学校的签约仪式,见证名校牵手合作,随后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专硕培养的发展情况,并谈了关于教育硕士实践培养等方面的一些思考。会后,叶忠教授作了《交流与感悟:教育专业学位论文选题与写作》专题讲座。人文学院教育系的各位教师积极参与,并与叶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培养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未来进一步提升人文学院教育硕士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合作效应奠定重要基础。

  (审核:贾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