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团委有声读物录制志愿活动成功举办

供稿、摄影:人文团委    编辑:梁悦

  为引导当代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感受服务精神、提高自身素养、寻找人生价值,2019年11月23日至24日,人文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在校广播台举办了有声读物录制志愿活动。

  

  有声读物录制志愿活动由人文学院团委主办,校北理之声广播台协办,并与北京市鸿达助康中心、国爱康复训练中心合作完成。活动旨在为特殊儿童录制一批质量高、内容全的有声读物,通过声音向孩子们传递真情,描绘美好。同时也希望增加同学们对特殊儿童的了解,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社会弱势群体。

  本次活动共招募到47名志愿者,分别来自人文学院、明德书院、求是书院、睿信书院、光电学院等不同的学院和书院。经过两晚共计四个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完成了本次有声读物活动的录制,用心为孩子们录制了许多故事、诗歌和散文。

  

  12月3日,人文学院团委的工作人员将刻录有声读物的U盘赠予北京市鸿达助康中心和国爱康复训练中心,对方工作人员表达了对北京理工大学参与有声读物录制活动的志愿者们的感谢,以及对人文学院团委圆满完成此次活动的称赞。

  本次有声读物录制志愿活动不仅用声音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送去了希望的种子,也提供给志愿者一个把小我融入大我、奉献社会、发挥共青团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平台,加强共青团员心系社会、服务他人的教育,并激励我们努力成为拥有较强综合素质和正确价值观的优秀大学生和社会“四可”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