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第四次支部大会

供稿、摄影:武振坤  编辑:解子畅

  为推进支部建设,增强支部活力,提升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12月18日,人文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人文学院610会议室召开第四次支部大会。党支部书记康达主持召开此次会议,全体党员出席会议,积极分子列席参会。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两项内容:党员讲党课和理论知识竞答。

  会上,刘珂彤为大家讲解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相关内容,包括2019年经济工作总结、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和2020年经济工作部署,并就会议内容中出现的专有名词进行详细解读;李腾欢引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主要分为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的重大理论贡献、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对世界社会主义产生的深远影响、坚持《共产党宣言》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三部分。

  康达组织开展了理论知识竞答活动,竞答题目为党支部日常开展的“理论学习每日一点”特色工作所积累的理论素材,大家积极回答,踊跃参与,气氛活跃融洽。随后,康达对本次活动以及本学期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并表达了对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支部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希望和期待。

  

  本次会议使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了解了我国当前的经济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共产党宣言》对我们的重大影响,丰富并巩固了大家的理论知识,极大地调动了党员及积极分子在理论知识学习和组织活动参与上的积极性,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鼓舞大家努力学习,奋发进取。

  (审核:刘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