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众志成城,中国加油” ——人文学院22111701团支部开展线上团日活动

供稿、摄影:朱靓靓  编辑:解子畅

  为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必胜信念,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2111701团支部于2020年2月21日15:00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众志成城,中国加油”主题线上团日活动。采用学习讲话、科普知识、情感交流、共同号召等方式开展此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马镭瑛主持,24名同学积极参加。

  自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以及学校党委依据国家及北京市政府相关政策做出了关于疫情防控、延迟开学、网络授课、信息报送等重要决定。由此,同学们了解到: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和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的重要性;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省则全国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是各方面防控的关键。同时也均表示已经做好了进行线上学习的准备,定会利用好这个“长假”,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随后,马镭瑛为同学们科普了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是一种以前尚未在人类中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具有高传染性。对所有人,尤其是幼儿、老人、肥胖、孕妇和有基础疾病的人群来说是巨大的生命威胁。在对新冠病毒进行初步认识的基础之上,还学习了相关防护措施,认识到了居家防疫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政策,以身作则,做好居家抗疫。

  

  学习完毕后,支部的几位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这个特殊长假中的体会。朴婧怡、郭雨分享了自己居家学习的经验;樊梓航、洪水清、陈昌邦表达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感受到国家、学校对自己的牵挂;刘婉钰则表示这个假期是陪伴家人、增长厨艺、休闲运动的大好机会。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国家光明未来的憧憬并进行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线上接力,让每个同学感受到力量的凝聚,也思考了作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

  

  本次团日活动鼓励大家在逆境中学习、在危难中进取,在守望的同时,等待光明的到来。我们相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审核:刘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