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共学回信精神,同担复兴大任” ——人文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全体支委会议

供稿、摄影:王钰烨  编辑:解子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部署学校“共学回信精神,同担复兴大任”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统筹学生党支部各项建设工作,2020年4月8日,人文学院以线上形式组织召开了学生党支部全体支委会,会议由人文学院辅导员颜笑主持,全体学生党支部委员参会。

  会上,颜笑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核心和内涵进行了学习传达。她介绍了总书记回信的相关背景,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一方面是对广大青年在“全民战疫”中展现出的责任与担当的肯定,另一方面也是对青年朋友们提出了一种希冀——“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颜笑指出,作为党员,作为青年学生,应当在不断完善自身的同时,也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当前“战疫”的背景,积极思考,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

  随后,颜笑还对我校近期开展的“共学回信精神,同担复兴大任”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及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四联学”“三接龙”活动进行了相应介绍和工作部署,要求各支部根据活动方案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结合“三会一课”制度进行落实,发挥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作用,深化学习成效。

  此外,颜笑叮嘱各党支部要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工程”建设,发挥支部奋斗堡垒作用,关心、帮助、带动身边同学,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落到实处,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

  (审核:刘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