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主题团日活动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各团支部  编辑:解子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依据校团委要求,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团委统筹部署,带领各团支部于3月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团员在家中通过企业微信、腾讯会议等公共平台“面对面”开展,结合学习、讨论、讲述、实践、展示和记录等环节,呼吁广大青年铭记责任担当,坚定团员打赢这场战“疫”的决心。

  团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来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以及全面决胜小康社会、打赢扶贫攻坚战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相关知识,通过对北理工80年来的办学成就和光辉历程详实的讲述,号召青年团员在思想上全面贯彻中央抗疫精神,在信念上坚定对国家、学校的抗疫信心,在行动上提高学习能力并规范生活习惯,在抗疫战争中展示北理工人不怕苦、不服输的顽强精神,为国家抗疫斗争做出自己里力所能及的贡献。

  各团支部把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作为加强制度自信教育的生动案例并进行了热烈讨论:从我国在新冠肺炎疫情这一重大挑战面前展现出的民族凝聚力与制度优势,谈到大家日常生活中见到的许多逆行者带来的点滴感动,再到我们每个人在这个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特殊时期中难以抑制的家国情怀,最后落在当代青年应该如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实现个人成长和人生价值的问题。这一系列视角全面、主题明确、内容充实的讨论既拓宽了本次活动的广度,也加深了每个参与者思维的深度。

 

  在学习、工作之余青年团员也在持续关注着疫情防控相关讯息。活动中,各支部积极开展时代新人说,在线上利用微信群等实时通讯媒介分享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在大家的生动讲述与深刻体悟中,可以了解到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逆行英雄,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也感受到了疫情之下这个国家民族精神的强大。在未来的征途当中,我们一定会走的更远。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下,无数的医务工作人员奋斗在一线,社会各界人士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人文学院也有一批学子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各项防疫工作,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各支部通过“读、写、拍、画、创”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示多彩的支部文化,表达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美好祝愿,体现了此次抗疫行动万众一心,同舟共济,进一步培养了团员们的国家意识与社会责任感。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15个团支部在攻坚克难的特殊时期利用特别的形式顺利开展此次团日活动,使团员们更加深刻体会到祖国的强大,充分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义务。目前,疫情尚未完全解除,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团委将继续带领青年团员做好个人防疫,发挥青年团员力量,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负责。让我们凝心聚力,共同期待战胜疫情,春暖花开!

  (审核:刘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