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理工宁夏招生组赴宁夏银川地区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供稿、摄影:北理工宁夏招生组  编辑:石莉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持续提升宁夏地区中学师生及家长对北京理工大学的认知度和认同感,2020年6月5-11日,由北京理工大学宁夏招生组组长、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娄秀红副教授带队,领航人脱傲、周玲、包海芹、吴杨、童旭光、薛少华、杨春梅、付海东等一行十人先后深入宁夏地区银川一中、银川二中、六盘山高级中学、三沙源上游学校、银川九中、吴忠中学等六所中学开展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

  6月6日,招生组前往银川二中进行招生宣传,与学校副校长陈少兵,学生工作处主任、高三年级主任魏进龙,教师发展处主任张维科进行座谈。座谈中,二中优秀毕业生、北京理工大学在职教师付海东向高中母校介绍了他参与编写的新书《向青春致敬:新时代大学生优秀主题活动案例》,展示了北京理工大学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6月7日,招生组深入银川一中开展宣传工作,与学校教务主任刘丁、高三重点班班主任魏剑、张丹、张金荣等老师进行座谈。同日前往六盘山高级中学,与王生银副校长进行会谈。6月8日,深入三沙源上游学校,与学校书记薛海林,高中部主任、高三年级主任张莉分别进行座谈。同日前往银川九中,与学校副校长杨云、教务主任王占军、高三年级重点班班主任马亚鹏进行座谈。6月11日,前往吴忠中学,与教学副校长刘银良、教导主任马建荣  、政教处主任马文清,高三年级组长郝涛、王炳堂、张万林,高二班主任张东开展座谈。马文清带领北理工领航人参观了吴忠中学校史展,并查看了该校高三年级第五次高考模拟文理科的光荣榜。

  在走访宁夏地区各所中学时,宁夏招生组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特色与优势、大类招生与大类培养、毕业生就业与升学以及我校在宁夏地区的招生政策等,思源学生向高中母校领导汇报了在我校的大学学习情况与生活体验。受访中学的校领导、高三年级主任和班主任对宁夏工作组的到访表示非常欢迎,指出我校在宁夏地区的知名度有待进一步提升,他们愿意积极支持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精准推优,并对我校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为扩大我校在宁夏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对家长和学生报考进行专业咨询,宁夏招生组建立了面向各所学校家长和考生的招考咨询交流群,并且全天候安排一定数量的领航人接待家长和考生现场咨询(提前预约时间,避免人员集中),就报考中的各种问题一一给予解答。

  6月7日下午,宁夏招生组组织了宁夏籍思源学生见面会。娄秀红书记首先致辞,传递了学校对学生们的关心,表扬了思源学生在招生宣传中的贡献。会议中,招生组询问了学生们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学生们要坚定信心,加强自我防范,同时全力以赴正在进行的期末考试和考察。招生组问及走访高中母校情况时,学生们积极发言,为宁夏地区招生工作献计献策。

  6月7日晚上,招生组参加了宁夏校友会的换届大会暨宁夏“北理薪火传承人”聘任仪式。娄秀红书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宁夏校友会一直以来对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与会校友能够继续精诚协作、勠力同心,共同做好学校在宁夏的招生宣传工作,助力母校发展。

  宁夏招生组本次走访受到到访学校的热情欢迎和高度认可,走访工作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在宁夏优秀生源基地校和重点中学的美誉度。招生组前后共接待家长现场咨询200余位,有效提升了我校在家长群体中的认可度。本期招生宣传工作为提升北理工宁夏地区生源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学校的整体招生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审核:娄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