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撰稿、摄影:人文学院   编辑;党艳艳

  为深化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加强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好学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要求,2020年9月26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中关村校区中心教学楼1318成功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比赛评委由学校资深督导专家杨亚非,外语学院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刘芳,我院资深教授马永霞、庞海芍担任。人文学院教学副院长许欣主持了本次活动。

  学院17位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报名参赛,他们精心准备,巧妙设计,将授课内容在短短的20分钟内进行了精彩展示。参赛教师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畅,肢体语言丰富,展现了我院教师的教学魅力,呈现了鲜明的教学特色,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比赛当日,评审专家还对参赛教师的教案进行了审阅。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我院青年教师在此次比赛中展现了昂扬的精神风貌,教学水平普遍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本次比赛为全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学院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充分展现出学校和学院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等方面的显著成果,这必将为学校下一步的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