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明德书院 “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供稿:明德书院  摄影:人文学院、明德书院  编辑:陈静

2021年4月5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明德书院 “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人文学院33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清明时节,缅怀先烈,铭记历史。通过本次活动,人文学子们回顾历史、铭记抗战精神,更真切地感受到历史的悲怆和英雄的大无畏气概,进一步学习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也坚定了为祖国事业奋斗的决心。

宛平城的墙上如今还留存着七七事变爆发时日军炮击的弹痕,先辈们所受苦难之深可想而知。今日,虽然抗战硝烟散尽,但抗战精神永存。家与国的抉择,先辈们毫不犹豫,也正是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成就了今日中国海晏河清。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先烈们用血泪铸就今日的和平,吾辈应当珍视,同时也要接过先辈建设中国的旗帜,传承革命精神,勇担时代大任。“崇德修学,勉为真君子。异日出膺大任,挽既倒之狂澜,作中流之砥柱。”作为时代新青年,应牢记历史,不惧风雨、勇挑重任,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让人生历程在奋斗中焕发别样精彩!

(审核:刘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