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学»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经济学专业

专业名称:经济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培养具备比较扎实的经济学理论,熟练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具有一定自然科学基础和工程科学技术知识背景,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的能力,能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等从事经济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特色说明: 
  本专业重视专业素质和能力培养,近年来经济学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多次获奖,发表论文百余篇,还有本科生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上发表文章。
  本专业具有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同时和管理学院共同建设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其中理论经济学参与2012年教育部的全国学科评估,在一级学科硕士点(不包括博士点)中位列全国第1位。
  本专业为学生提供形式丰富的长短期国际交流机会,每届70%左右比例的学生参与国际交流,在全校位居前列。同时,本专业已与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加拿大萨斯卡彻温大学等高校开展国际合作培养“2+2”项目。学生还可在不增加学费的优惠条件下通过选拔进入本专业的国际试验班,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人才。
 

社会工作专业

专业名称:社会工作
培养目标: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熟练掌握本学科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有一定的自然科学基础和人文知识背景,坚持国际化、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专业素养,能够在多元的社会工作领域从事社会服务、社会政策研究、社会行政管理及心理咨询等专业工作,成为这一新兴专业发展领域中的高端人才。
特色说明:
  始终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在专业建设过程中探索国际视野与中国特色相统一的和谐发展方向,为了学习与借鉴社会工作发展较为完善地区的先进经验与工作模式,设立全体专业学生到香港境外实习的项目,还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境外学术活动,不仅能促使学生学习新的知识,还有助于拓展专业视野。重视实践环节,设置800学时的社会工作实习课程体系,强调提升学生的实际助人能力。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在加强学生专业认识的同时促进学生自身的成长和发展。